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键时刻,11月18日,理县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习会。



会议邀请到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陈名财教授到理县来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陈名财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准确生动的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启发思维、又鼓舞干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全县上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央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抓好学习领会,把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要通过专题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有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理县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持续用力,深入宣传,要按照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分队深入讲、百姓宣讲员身边讲的要求,重心向下,持续用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在县电视台、微理县等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微课堂”“领导干部带头谈学习体会”等专题专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凝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识;要结合实际,深入实践,要聚焦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大部署,也要聚焦自身所能、发展所需,深入思考、系统梳理,积极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理县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希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抓好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单位各行业实际,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在理县落地落实,确保理县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委中心组全体在家成员,县委各部委办、县级各部门、省州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县委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辖区站所负责人、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和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