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理论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近日,阿坝州委群众宣讲团一行到理县开展了2场“进基层”宣讲,县级各部门各乡镇以及古尔沟镇村组干部、群众16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一是走进理县党政机关开展宣讲

“这次省、州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制度上解决基层干部和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要在制度上进行创新改革,为‘美丽四川·宜居乡村’提供制度保障……”

州委群众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全省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围绕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的积极完善党建引领村级治理机制和积极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中央、省、州委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在理县落地生根,取得实效。“通过今天的学习内容,我认为在基层工作中,要把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监管的作用,为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好务”,应急管理局刘波说道。

二是赴古尔沟镇丘地村开展宣讲

“从过去‘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到‘如今直走高速路、家家通到硬化路’的交通设施改变;从‘过去读书凑学费’到‘如今上学免学费’的教育条件改观;从过去‘生不起病、住不起院’到如今‘住院有保险、看病不再难’的医疗条件改善,农村生活可谓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现在的农村还有“互相攀比”、“不孝敬老人”、“不讲诚信经营”等不良风气、不文明举止、不道德行为等等,省、州全会提出,要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并作出了决定,就是着力从这些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创新完善制度,全面加强基层治理……”

州委群众宣讲团成员以极为生动的“家乡话”为古尔沟镇丘地村群众带来了一场别致的宣讲,从农业农村的变化、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及当前农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阐释,语言通俗易懂,又很接地气,干部群众体会很深,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宣讲结束时,当地群众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全场氛围带向了高潮。

“听了宣讲后,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此次宣讲精神以及州委提出的宣讲要求,进行一次全方位宣讲,让全县干部群众了解2020年理县“干什么、怎么干”,尤其是要在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当中“如何干”等方面形成共识,真正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理县县委宣传部阿穆楚说。

下一步,理县将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宣讲,把学深悟透省、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意义,自觉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把制度执行和监督乡村治理的全过程,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带头做到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制度时时生威、处处有效。同时,不断推进治理能力提升,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全会精神转化为生动的理县实践,为理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