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吴立岩到理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前往理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依当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元明、副县长熊伟等参加检查督导。


吴立岩先后深入米亚罗卫生防疫检查点和桃坪卫生防疫检查点,对检查点的人员配备、轮班轮岗和过往车辆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吴立岩指出,理县要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部署要求,坚决落实“逐车逐人检查”原则,全力抓好车辆检查防控、排查筛查,切实将严防输入性传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补齐农村防控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随后吴立岩前往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室、隔离病房等实地查看了解,详细询问了就诊流程、诊治措施等情况,并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对发热病人做好登记和跟踪服务,并按照传染病的防治规定和措施,分类防控。同时,相关部门要积极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和充足的医疗资源保障。


在通化乡,吴立岩查看了外出务工回城人员排查登记台账,要求乡镇、村、社区加强排查,每天及时上报信息,时刻关注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和动态信息,做好各项信息登记,如发现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情况要及时上报,及时进行隔离治疗,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要求:要加强乡(镇)村的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及各项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群众自觉不串门、不聚会、不到公共场所,让防疫知识进入到千家万户,人人知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