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依当措、王世伟深入各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7日,县委书记依当措深入到上孟、下孟及桃坪高速公路出口防疫卡点,现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值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特别是一线防控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问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元明,副县长田庆稷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依当措都认真听取和详细询问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不断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依当措指出,全县上下要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集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向社会公开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开展好群众健康与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1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一行深入到米亚罗镇对辖区内寺庙、防控卡点、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王世伟要求,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对外发布暂停营业和对外开放公告,以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落地联防联控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抓好常态工作的同时,我县重点就抓实了卡点监测、停办节会、关闭景区及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坚决落实停办节会、关闭景区的要求。县内各寺庙已主动通过通知、通告等形式,告知周边信教群众,取消了近期全部佛事活动。全县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要求和号召,走亲访友的人数大幅减少,近期拟举办60场婚礼已全部延期、6场丧事全部简办。全县茶楼等娱乐场所已全部关闭。县内各景区景点已全面关闭,并落实民兵和景区管理人员在景区入口设置卡点,严防死守,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各大景区和民宿酒店对游客的门票预定和酒店预订费用无条件全额退款,现全县景区已无游客。坚决卡住入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原来桃坪监测点基础上,新增米亚罗镇(原夹壁乡政府驻地)一处卡点,对西向进入我县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测,截止今日15:00,全天共检测车辆4408辆、人员15385人,无湖北籍人员,无异常情况。坚决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针对疫情区返乡人员我们再次作了全面的梳理和摸排,经全面滚动排查,全县共有疫情区返乡人员36名,其中返乡学生14名、返乡务工和探亲人员22名,全部居家隔离观测,其中20人已过14天疫病潜伏期,其余16人尚无异况。对与123日路过我县前往色达在甘孜已确诊的湖北籍患者密切接触的9名人员采取医学隔离并检测,均无异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