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8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世伟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8次会议。杨玉峰、刘旭、田庆稷、雅哈洛措、马治国、刘霞出席会议,十五个工作组及县经济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类防控工作指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川办发〔2020〕10号)、《阿坝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8号)》、《州政府办关于落实支持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产达产政策措施的通知》(阿府办发〔2020〕5号)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大家要认真领会、严格执行省州相关规定,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调兼顾、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按照全年目标不减、任务不变的要求,抓紧分析研判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积极对接、全力争取政策扶持,对符合要求的企业既要关心,又要监督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做到“严管、厚爱、服务”相结合。要全力抓好汶马高速公路、理小路等重点项目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等重点工作。要立足实际,早谋划、早推动、早落实,抓紧开展项目复工准备、项目前期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不落后。要分层分类做好教师学生返学工作,对今年参加中高考的学生,要科学谋划、及早组织;对内地就读的学生,要积极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沟通衔接,确保学生灵活返学、安全返学。要加大对一线卡点医护人员、执勤干警的关心关怀,强化后勤等保障,让他们安心防疫、安全防疫。要有序做好餐饮、理发等服务业复工,强化粮油、肉类、米面、果蔬等物资供应,充分满足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