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依当措主持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进一步分析研判全县疫情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路建议,查找短板不足,创新方法举措,更加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全县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也见到了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更加艰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转变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查找短板和漏洞,注重改进工作方法,以更大的信心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克服侥幸心理,杜绝盲目乐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甩手掌柜、浮于表面等行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情怀,落实政治责任,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控工作重点,各乡镇、村组在防扩散中要依法依规对“疑似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和留观,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居家隔离以及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真正从源头防治疫情扩散,各村组、乡镇、指挥部和卡点要做到信息互通,无缝对接。要强化执行,做到执行执行再执行,落实落实再落实,把当前最关键的工作落到实、落到细,在执行工作中要理顺机制,严格按照规则规矩和文件办事,杜绝随意性,在督促工作中要重点抓执行,把防“输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对各村、各社区和各卡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严防外来人员。要强化宣传抓执行,充分发挥网络、电视、新媒体等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优势,强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和党委政府联防联控务实举措,全面展示干部群众,社会各界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最新进展,营造全县干部族群众人人参,人人努力,理县依然安全,我们还需加油的良好氛围,同时还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抓两头带中间,对恶意传播谣言、发布负面信息的人员进行严厉打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按照轻重缓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城乡综合整治,尽快出台方案,要对城区公共绿化带种植蔬菜、占用的进行快速清理和处置。要立足当前抓执行,相县级关领导牵头要做好春耕备耕相关工作,做好农资筹备,农业技术宣传指导,在动员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时,要禁止农业生产期间群众之间的帮请,确保春耕生产中不出现、不发生新的疫情。

会议还对当前全县经济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并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有序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综合施策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有序回升,最后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加强复工复产后安全生产的业务指导,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王世伟、葛永兰、王勇、雍军、郑子强、吴勇刚、杨玉峰、丁龙华、甘元明、余宁、索朗永忠、左红卫、莫尚华、刘旭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