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筑牢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科学建网格,防线筑起来。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利用县城中心城区4个社区,将单位住宿楼及居民小区划分为78个网格,建立社区、片区、楼栋、单元四级网格,每级网格设定网格长,形成“社区主要负责人—片长、—楼长、—单元长”的四级层级化管控模式,做到镇不漏社区、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全面总动员,责任扛起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由联系社区的县领导和镇领导负责本社区内网格管控的监督工作,组建了一支10名片区长、103名楼长的管理队伍,负责本栋楼、本片区内综合管控、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每个单元网格设立卡点,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凭证”进出制度,实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一人一证,居民一户一证,做好以“证”查人,以“证”循迹,以“证”管理,严把出入关。严格实行通行证管理,全力筑牢防控堡垒。

三是细节强服务,工作实起来。各片长、楼长通过建立微信群、联系电话等方式,详实统计每一片区、每一栋楼居住人员信息,通过网格化管理方式解决群众需求、回答群众疑问,切实做好群众动态管理和日常生活保障,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真正实现理县城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