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世伟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副指挥长杨玉峰、刘旭、田庆稷、雅哈洛措、熊伟、马治国、刘霞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保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及相关工作建议,并听取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总体上仍处于发展阶段,尤其是随着返岗返工返学高峰的陆续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指挥长、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理县疫情零输入、零扩散、零发生,确保理县成为“无现症病例区”。


王世伟要求:要严格按照《阿坝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6号)公告》30条措施和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8项要求,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县、乡(镇)、村(社区)属地责任,落实部门(单位)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入县通道管理,对县外返回、途径理县的人员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人、一车,所有外来人员一律劝返;要科学有序做好近期返岗、返工、返学等工作,全方位、地毯式开展传染源排查,对重点人群落实不少于14天的隔离观察,严防疫情输入;要统筹抓好医疗物资的管理和应用,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

王世伟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经济发展、脱贫奔康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停摆、不耽误。宣传部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社会面,覆盖到全县每一个村(社区)、每一户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树立正能量,策划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新闻;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