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各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12日,县委书记依当措带队到朴头镇、毕棚沟公司和县城辖区督导巡查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县政协主席王勇、副县长马治国、县政协副主席甘先群等随同参加。


在朴头镇和毕棚沟公司,依当措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村、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沿路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依当措指出,当前正值防疫抗疫的关键时期,各村、社区作为重中之重,要更加细致谨慎,把防疫工作完善到每一个细节、深入到每一个角落。

依当措要求,各村要坚决守住“入口”,持续落实24小时值守,严格做好盘查登记,确保筑牢防线。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要继续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精准把握整治重点地带和主要问题,统筹部署、强力落实。各村要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打扫、清理、整治好房前屋后、村组道路环境,不给疫情传播留空隙。

就疫情期间春耕生产工作,依当措指出,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最佳时机,朴头镇要早谋划、早部署,引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莫误了农时。

下午,依当措来到县城部分小区、住宅楼、机关单位进行暗访督导。暗访督导中,依当措详细询问和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岗、识别摸排和群防群控等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要求各单位、居民小区在防输入、防扩散中要严格检查、检测,详细登记每个出入人员信息、联系方式和去向,对返乡人员要做好登记、监测和管控,精准掌握动态信息。

杂谷脑镇、各社区要切实把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情况摸排清楚,确保每个小区、单元、院落、每一栋楼房不漏户、不漏人。各社区干部、检查点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好职责,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严把疫情防控关口。同时,对领导重视不够、责任不实、措施不力的个别单位、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即刻整改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依当措强调,市容环境关系到城市形象,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就是为了提高城市品位,这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重在持之以恒。县级相关领导、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市政管理部门要充分动员辖区内单位、企业、商户全员参与到整治工作中,落实责任“三包”制度,加强配合、全力攻坚,杜绝边整治边反弹的现象发生。

同时,要继续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查找和发现的盲区,及时交办到相关责任主体,并庚即提出整改要求,做到发现问题一处、整改落实一处,通过以督导促整改,不断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好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人居环境。

同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先后深入到甘堡乡、米亚罗镇、古尔沟镇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甘堡乡,在听取该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王世伟深入八十脑村,实地查看重点人员居家隔离、监管和保障情况,要求乡、村两级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扛起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阿坝州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发布的抗疫三十条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十八项要求等措施,并将公告张贴在明显位置,加大群众宣传发动,联防联控、全员发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摸清村内人员动向,对与武汉籍游客疑似接触的景区和酒店的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不少于14天的居家隔离措施,做到全封闭隔离,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跟进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院内院外的卫生做到整洁干净清爽。

随后,王世伟来到米亚罗镇各卡点、古尔沟镇丘地村、大沟村检查督导。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紧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各乡镇、各级监测卡点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协同配合,强化信息共享,严把输入、输出关口,形成一张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严防严控防疫抗疫网,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要统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合理设置村与村之间的卡点,安排好村组卡点值班值守人员,强化巡逻检查,坚决堵住疫情输入扩散漏洞和盲区;要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特别是从疫区往来的车辆和人员,全面消毒、全面检查,确保不漏一人一车,村级防控值守点要轮班做好全时管理,严格登记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禁止外来人员进村,扎紧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理县疫情零输入、零扩散、零发生,确保理县成为“无现症病例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