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7日,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依当措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紧盯11类重点人群、5个重点场所、3个关键环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科学防控、群防群控,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正处于防控工作吃劲的最关键时期,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防控工作仍然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大家要继续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以问题为导向,分区分类分级管理,毫不放松,全力攻坚。


会议强调,目前全省虽然下调了响应级别,但决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松口气,低风险并不等于没有风险。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紧盯理县低风险区和无现症病例区“外防输入”的首要任务,继续做好防止人员聚集、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等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克服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和厌战情绪,持续推进、持续攻坚,一鼓作气、一抓到底。部门、乡镇、企业要认真履行“属地、属事”责任,把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把各项措施进一步抓细、把查验关口进一步守好,织密防线、减少漏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全域阻击战、全民保卫战,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乡镇、部门要紧抓农时,组织开展好土地整理、果园春管、农资调配、春耕备耕等工作,解决好农业科技下乡,宣传、推广、普及新技术、新品种,进一步引导群众分片分散春种,佩戴好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相关部门要聚焦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影响,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强化“四个不摘”,做好返贫群众、贫困边缘群体的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解决好贫困群众务工出行、农产品销售、扶贫项目开复工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巩固脱贫成果。县教育部门要积极做好复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在前期制定的“一校一策”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消杀灭等基础工作上,进一步研判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做好应对预案、制订周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宣传部门和各乡镇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发声,以正面引导鼓舞斗志凝聚人心。同时,要鲜明“远还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导向,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餐、不聚会、不扎堆、不串门,继续落实好婚娶延期、丧事简办等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统战、公安、卫生、乡镇等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疫情宣传等工作,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及时发现化解不稳定因素,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矛盾问题,要坚持依法防控,严厉打击各类造谣滋事、扰乱社会秩序、干扰疫情防控的不法行为,全力推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县级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管领域和联系乡镇一线督促指导各项工作的落实,既要找问题又要教方法。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紧盯重点环节精准督促、精准问责,坚决防止泛泛而谈的督促督导,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葛永兰、王勇、雍军、郑子强、吴勇刚、丁龙华、甘元明、余宁、索朗永忠、左红卫、莫尚华、刘旭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