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月20日,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依当措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广大群众主动请战、广泛参与,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涌现出了“义剪理发师、送饭有心人”等一批身边典型,展现出了感恩奋进的理县精神和气度。全县上下要更加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务必要继续坚定信心,按照中央、省州分区分类管理的要求,紧盯零疫情的目标和底线,持续用力、一鼓作气,努力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紧盯目标,克服思想意识松懈、行动能力懈怠和盲目乐观的情绪,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共同打赢打这场防疫战、总体战和阻击战,坚决守住理县无现症病例区的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分析研判理县当前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的情绪,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当前防疫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各部门、乡镇要对运输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农业物资等10类运输车辆和司乘人员的轨迹、健康进行全覆盖掌握跟踪,严防输入,各企业和学校要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对返县工人、教职工、学生的轨迹进行全方位了解,分时段、分类别做好复工复产和开学工作,在监测中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漏过一个环节。三要抓实保障,为打赢人民防疫战、总体战和阻击战提供持续保障,卫生防疫部门要立足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务物资采购,相关部门要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合理调度安排物资,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四要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上下联动,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争取最大同心圆,让群众进一步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措施,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全县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五要统筹抓好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输入性、扩散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春耕备耕、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六要继续压紧压实责任,各县级领导要对分管领域、联系乡镇的防疫工作做到情况清、措施硬,各乡镇村社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从上到下扛起责任,讲大局、顾大局,发挥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和失责追责责任,必须在不出新疫情输入和扩散的前提下抓好生产。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葛永兰、王勇、雍军、郑子强、吴勇刚、杨玉峰、丁龙华、甘元明、余宁、索朗永忠、左红卫、莫尚华、刘旭及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在各乡镇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