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依当措到薛城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5日,县委书记依当措到薛城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了解行政区划调整以来班子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永兰、县委副书记吴勇刚及县委办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听取薛城镇工作汇报后,依当措指出,自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以来,原薛城镇与木卡乡合并为薛城镇,新成立的党委政府班子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总体来看,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职责明确,紧紧围绕工作主线,逐项梳理工作重点、难点,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全镇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依当措强调,薛城镇党委政府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激发干部职工活力,用人所长,人岗相适,全力推进薛城镇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依当措要求,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决战决胜阶段,薛城镇辖15村1社区,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要求,全面摸排情况、认真核实信息、逐一补短整改,同时要加大宣传、总结、提炼力度,通过贫困群众家庭收入、致富路子的变化,挖掘薛城镇脱贫故事,发出薛城声音、讲好薛城故事。


就疫情防控工作,依当措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相关要求,高度重视“防输入”工作,继续调整优化措施,落实关口前移和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群众联防联控意识,加大对辖区内企业、商铺等社会面管控力度,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进一步理顺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治理能力。

依当措强调,要全面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谋划,倒排时间节点,分层分类,有条不紊推动项目建设;要以发展的视角,认真研判建制村调整工作,并结合实际做好乡村振兴规划。

调研中,依当措还实地走访调研了社会秩序恢复情况,了解各商户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叮嘱薛城镇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共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