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王世伟到毕棚沟景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到毕棚沟景区调研疫情防控和景区开园各项准备工作。副县长刘霞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世伟一行来到景区游客中心,实地了解毕棚沟公司开园准备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在娜姆湖酒店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有关部门及毕棚沟公司的工作汇报。


王世伟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央、省州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凝心聚力、联防联动,疫情防控工作态势良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从国内、国际大环境来看,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意大利、伊朗等国家呈爆发态势,疫情倒灌风险进一步加剧。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思想上绷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世伟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各项秩序。毕棚沟景区既是龙头景区,又是拉动第三产业恢复增长的重要引擎,相关部门要按照无现症病例区要求,指导景区做好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景区防疫制度建设,完善疫情应急方案预案,设立防疫应急区域和临时隔离点,做好防疫演练,确保熟练掌握突发疫情时的相关操作流程,有效恢复景区各项秩序;要主动研究解读中央、省州相关支持政策,积极加大对景区的扶持。毕棚沟公司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按照既定开园的时间节点做好全面准备,储备好口罩、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要严格监测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加大对公司从业人员的防疫培训和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疫情防控能力;要全面加强游客的管控,在人群集中的场所安装自动体温检测设备,做好游客的体温检测,同时要加大游客中心、候车点、交通工具、厕所等人员密集处的环境卫生和消杀清洁工作。各卡点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县、乡、村三级卡点联动,在最大限度接待游客的同时,严格把好防输入关口,确保辖区内无疫情发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世伟还强调,抓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抓好中央、省州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回头看”工作,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从细节处着眼,积极做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补短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一举创建成功,打响理县旅游品牌,提升旅游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