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31日,我县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汇报会。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出席会议,县委书记依当措汇报了我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推进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主持会议。

吴立岩充分肯定了我县在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中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理县紧盯省州“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发展资源、增强服务功能、巩固基层基础、降低运行成本”的目标任务,按照“一慢一快”的节奏要求,紧紧围绕有利于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序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吴立岩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全省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大改革,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增强上下一盘棋的认识,统一步调。坚持守住稳定底线、把握实事求是、抢抓发展机遇、依法科学民主等原则,规范操作执行,结合理县实际,做到应撤尽撤,应调尽调。要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准确研判评估社会稳定风险,全力做好矛盾隐患排查,确保稳步推进村级建制改革。

吴立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最大危险源是输入性病例,要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守住全面脱贫奔康的底线;要抓好工业和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产,推动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草原森林防火工作,注意防范清明节祭拜用火,杜绝野外用火,坚决做到防火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潘国伟强调,理县要进一步开展村级建制调整前期各项工作,决不能在改革中掉队,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全县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猪养殖等工作,确保中央、省州各项工作要求在理县全面落地落实。

会上,依当措从压实责任,增强改革合力;深入调研,摸清改革底数;因村制宜,明确改革方向;防范风险,凝聚改革共识等方面,全面汇报了我县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相关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莫尚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瑛,县政协副主席夏朝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