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大课堂”开启年轻干部培养新途径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充分审视年轻干部发展现状,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推动理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程,创新制定《“理县大课堂”暨年轻干部“知识更新计划”实施方案》《理县“2121”青蓝工程实施方案》,计划年度举办9期培训课程,采取领导干部讲、老理县人讲、专家学者讲、优秀学员讲的方式,搭建起年轻干部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年轻干部学理论、学政策、学经验、学方法,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学习机制,推动年轻干部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形成竞相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梯次培育优秀年轻干部,以此发挥年轻干部在建设幸福美丽小康理县的生力军作用。


4月15日,“理县大课堂”暨年轻干部“知识更新计划”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启动,县委书记依当措出席启动仪式,并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年轻干部”主题进行授课。88名年轻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依当措围绕“怎么看理县、怎么看自己”两个问题与年轻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县“三地一区”战略目标,“幸福美丽小康三个理县”美好蓝图,“一廊四片”发展路径和“七大行动”等重点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县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挑战和风险,并详细阐述了我县年轻干部储备和培养使用情况。

依当措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用深入浅出的生动语言、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从五个方面向年轻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讲政治,做一个有定力的好干部。要敢担当,做一个有作为的好干部。要强格局,做一个有修养的好干部。要接地气,做一个有情怀的好干部。要守规矩,做一个有底线的好干部。


下一步,理县将持续抓好“理县大课堂”暨年轻干部“知识更新计划”和“2121”青蓝工程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重点培养:

200名党性原则强、政策水平高、政治立场坚定的党政干部。

100名擅长发展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管理、城乡管理、农村经济、工业经济、文化旅游、商贸经济、资金管理的经济干部。

200名为民情怀浓厚、吃苦精神强、一心扑在一线、熟悉群众工作的基层干部。

100名擅长政法法律、交通运输、国土资源、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审计管理的专业干部。

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为推动“三地一区”建设、构建幸福美丽小康理县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