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7日,县委书记依当措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以书面形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

依当措指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当前各项的工作。会前组织学习的相关法律法规都是涉及最大民生的,需要普及、宣传、遵守、执行的相关法律法规。都是最大的民生和最有力的保障。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遵守、认真运用。

依当措要求,一提高认识讲政治。要讲规矩守纪律,深刻认识相关学习会议的重要性。二进一步履职尽责讲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目的和落脚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大局出发,统筹考虑,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增强部门协调配合意识,加强联系与沟通,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进一步抓好落实强执行。执行就是职责,要锁定目标,强化执行,解决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最后一米”的问题。四进一步加大宣传聚人心。宣传工作要有深度、厚度、广度,更要有温度。通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防灾等工作中干部的奉献,群众的参与,让干群关系更和谐,社会更安宁,民心更稳定。要重视宣传的方式方法,共同参与,发现工作中的特点、亮点。五要进一步遵纪守规强保障。为理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自己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家庭的幸福提供保障。要带好头,在政治、纪律、经济方面都要遵纪守规强化保障,用自己的表率带动整个理县的政治生态持续好转,持续保持。六进一步督促检查求实效。检查要深入,目标要明确。要深刻认识检查的目的,通过检查发现短板,查出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相关督导部门的作用,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要有盯住抓,抓到底的韧劲和定力。要做实做好各个层面工作,通过大家上下齐心、左右协调、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的做好当前的各项重要重点工作,确保理县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确保各专项工作在全州、全省走在前列。


王世伟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坚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乡镇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对标对表,聚焦清零和巩固,奋力走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三要全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通过“十四五”规划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和论证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四坚持全力以赴,稳固全县经济持续恢复回升。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乡镇部门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和要求,组织好实施好本辖区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六要坚持用心用力,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民生环境。各部门乡镇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度汛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制度,要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加强对重点部位隐患排查,主动防范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要做好相应社会保障工作,平安理县工作,继续深化扫黑除恶、全面禁毒专项斗争,全面提升维稳综治,反恐防暴工作,依法从重从快惩处违法犯罪分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雍军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吴勇刚组织学习《州森整办关于转发<省森整办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田庆稷传达阿坝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