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2020年理县高考考生及家长卫生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0-07-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现将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在考高期间需要注意的卫生防疫事宜提醒如下:

一、健康状况监测

对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做好每日记录。

二、人员风险管控

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的考生,签领准考证时,还须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三、考生自我防护

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速干手消等防护物资,并随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四、考点体温检测

在考生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点设立2个体温检测通道,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区等,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设置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实施“点对点”引领进入发热考场。

五、异常情况处置

考试当天有发热等异常情况,由现场卫生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发热考场进行考试,并于当日进行核酸检测。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发热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予以补齐。当科目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