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强化意识 明确责任 统筹协调 科学调度 有序施救 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3日,受强降雨影响,致使薛城镇、桃坪镇、上孟乡等地遭受泥石流灾害。灾害发生后,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领导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尽最大努力减小因灾害带来的损失,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8月24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深入灾情一线,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听取抢险救灾工作汇报,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科学调度、加强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在召开的防汛减灾工作部署会上,吴立岩代表州委州政府充分肯定我县应对8•23山洪泥石流救灾减灾工作,并向受灾群众和在一线抢险救灾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面对突发性山洪泥石流重大险情,理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有序安排的基础上,突出工作重点,科学调度、有效施救,用广大干部职工的扎实工作作风,坚决守住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底线,取得了抗洪抢险工作的重大阶段性胜利。下一步,大家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与受灾群众共度艰难时光,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吴立岩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提升到位。今年以来,全州上下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格考验,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关键时期,决不能盲目自满、麻痹松懈大意;二是工作举措要抓实到位。抓住防汛救灾抗灾减灾工作中排查和主动避让的核心重点,坚决守住不伤亡一人的工作底线和红线;三是工作安排要统筹到位。既要抓好重点工作,又要抓好面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各职能人员和力量统筹有序安排到位;四是科学防灾减灾要有序到位。抓住工作的窗口期,尽快打通中断道的道路,恢复水、电、网络信号等基础设施,保障老百姓的各种物资需求和生鲜菜蔬等产品的有效销售;五是救灾抗灾物资要储备到位。进一步梳理防汛抗灾减灾救灾的各种物资,完善关键的应急物资配备,熟悉各类应急物资的操作流程;六是生产生活秩序要恢复到位。始终坚持一手抓防汛,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时,要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底各项工作任务。七是舆情引导要主动到位。做好网络监测监控,主动发声,及时做好引导,加强舆情管控工作;八是预测预警要及时到位。有效加强掌控预测预警工作,为抗击8•23山洪泥石流后续救灾减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服务决策;九是各级力量要在一线到位。领导干部要沉下去抓重点和关键工作。专业工作队伍要围绕抗击山洪泥石流,及时开展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基干民兵及消防要做好演练部署,在关键时刻拿得出、顶得上。群团组织要发挥关心关爱作用,做好辅助性工作。


会上,依当措就科学有序抓好8•23山洪泥石流后续救灾减灾和今年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对防汛减灾工作的要求,对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县级领导要到各联系乡镇指导工作,各乡镇要担起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确保全县上下形成工作合力,有地放矢;三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我们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四要强化宣传抓落实。抓好宣传工作的牛鼻子,有序引导发挥广大群众正面宣传作用;五要统筹兼顾抓落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保障防汛救灾力量和物资,做好防汛工作的长远规划;六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下沉到一线,发挥表率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防汛值班值守,及时发布气象、雨情等信息。


会上,王世伟通报8•23山洪泥石流救灾减灾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县政协主席王勇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