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各部门齐心协力救灾抢险 安全转移被困人员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突发强降雨导致全县境内薛城、桃坪、下孟等乡镇遭受泥石流等灾害,致使道路中断。


8月23日19时50分,薛城镇小岐棚洞发生泥石流灾害,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灾情发生后,县委书记依当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调度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水局、理县公路管理分局等部门人员赶赴灾害点开展抢险工作。


    在现场,由于河水不断上涨,泥石流体阻塞排洪道,河水已漫过河道,造成国道317线交通阻断,并发现有3名人员被困现场。 23时,根据现场情况,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汶川县消防救援大队2车6人,携带1舟1艇赶往现场增援。8月24日零时21分,消防增援力量到达灾害现场后,根据现场指挥部确定的救援方案,迅速开展救援工作。增援力量出动1舟4人从距被困人员1公里外的河流上游驾冲锋舟开展营救。1时48分,消防救援人员安全到达被困者所在位置,随即开展营救工作。2时10分,第一名被困者成功被救上冲锋舟。随后,第二名、第三名被困人员先后安全登上冲锋舟。2时25分,3名被困人员安全上岸。


     24日早上7时,全县各应急抢险成员单位已到达现场,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汶马高速理县段全线关闭。在接到险情报告后,通讯、电力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相关部门并协调上游狮子坪水电站关闭闸门、停止泄洪,减少水电站下游流量,为灾害点人员机具及时进场抢修创造条件。 下午14时,在水流量降至安全水位以下后,路政部门调集的机具开始进场抢修,同时,汶马高速开启双向放行。


 据了解,此次薛城镇破碉房段受灾点路面泥石流约一万九千余方,共计救援13人,转移群众600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