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州委群众宣讲团赴理县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基层组织治理制度和体系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大力推动长江黄河上游生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按照州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13日,州委群众宣讲团第一分队到理县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县委书记依当措主持宣讲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州自然资源局主任科员张学凤结合阿坝、理县实际,从认识重大意义、把握战略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学习。她讲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支持阿坝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阿坝实践发展要求,重点研究部署长江黄河上游“保护什么、怎么保护,治理什么、怎么治理,高质量发展什么、怎么高质量发展”三个重大问题。


依当措在主持宣讲时指出,州委群众宣讲团成员结合省情州情,为我们深入解读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引领我们深入学习了省州全会的主要内容,整个宣讲脉络清楚、条理清晰,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理县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省州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作用。


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依当措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县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先行,率先学习贯彻省州全会精神,带动全县上下学深、学透、学懂,正确领悟会议核心要义,以大会精神作为指导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深入生产生活第一线、脱贫攻坚第一线开展宣讲,确保党的声音响彻理县大地。各级各部门要分类施策、全面覆盖,坚持把学习贯彻省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身作则带头学、自觉学、主动学。要提高政治自觉,坚持学用有效结合推动工作。要把贯彻落实省州全会精神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宣传的新成果、新成效,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主动贡献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推进幸福美丽理县建设。

依当措还对近期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防范意识,未雨绸缪,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