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开展庆八一军民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0日,我县组织开展“军民携手奋进、共筑百年梦想——庆八一军民联欢活动”。


活动开始前,县四套班子领导向驻县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全体致以节日的问候。


依当措指出,长期以来,驻县各部队牢记使命担当、扎根基层,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贯穿始终。人民子弟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在各行各类军事任务中争当急先锋,在抢险救灾中争当突击队,在民生保障中争当生力军,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在促进我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展示出钢铁之师、忠诚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谱写出拥政爱民新篇章。


依当措强调,当前,理县正处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推进“七项创建”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把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作为促进理县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帮助部队解决战备、训练、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更加关心关爱现役军人,切实保障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凝聚党政军民的澎湃力量,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大好局面,努力走出一条富有理县特色的军地融合式发展新路子。

依当措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政策落实、工作宣传、产业培育等多方面与驻县部队共同进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我县创建双拥模范县。

联欢活动在开场舞《我给青春理个短发》中拉开序幕,表演团穿上军装,用飒爽的舞姿展现出了军人的干练;武警中队擒拿表演《精忠报国》以强有力的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年协会器乐演奏的《十送红军》、《打靶归来》,美妙的乐器发出了丝丝入扣的音乐旋律,深入人心,激发热血。随后登场的《羌山韵》《五屯姑娘》《洗衣歌》等13个藏羌歌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达了藏羌儿女对全体军人的崇敬之情,表现出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真挚情怀。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完善军人荣誉制度体系,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扬我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军人军属荣誉感自豪感,激励现役军人积极投身强国兴军伟大事业,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军人本色。

通过此次军民联欢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县单位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营造了尊重退役军人、鼓励干事创业、激励先进典型、弘扬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以点带面鼓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坚定信念、弘扬传统、发挥才干,为促进理县及至全州、全省、全国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