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0日理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举行,会议全面总结盘点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表彰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


会上,王世伟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4.6万藏羌群众,向辛勤耕耘在全县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全体教师、支教老师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世伟指出,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发展教育事业,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教师权益,是各级各部门尊师重教的重要体现;关心学生成长,是教育战线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王世伟强调,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以“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试验区”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新路,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各类教育显著提质、教育改革显著深化、教育扶贫显著增效、思政教育显著增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世伟希望,广大教师要修身立德,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牢记“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把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争做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楷模;广大教师要勤学善思,做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不断加强理论修养和业务学习,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培养出更多、更优秀、更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广大教师要创新笃行,做教育改革的开拓者。不断改进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手段,积极构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教育管理新方法、新机制,努力成为全县乃至全州、全省教研教改的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广大教师要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引路人。要用心用情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启迪学生探索的欲望,增强学生的信心,树立学生的自尊,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先发展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切实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难题优先解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态度,共同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幸福美丽小康理县贡献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县委副书记郑子强宣读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尊师重教模范家庭、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县委副书记吴勇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副县长封有财通报了全县教育发展情况;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庆祝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