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理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工作汇报会在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民教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负责人、理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建设管理团队参加汇报会。


会上,郭岩充分肯定了理县在实施《理县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规划(2019—2030年)》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抓好《规划》的落实;二是深入研究改革“先行先试”的举措;三是探索教育内涵发展的有效途径;四是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同时强调,理县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巩固成果,强化深耕细作。民教中心各处要积极参与理县实验区建设工作,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担当作为。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先行实验区办好“小而精、小而优、小而特”的品牌目标,就如何将外力转化为内力、彰显县域教育特色、突出教育质量提升、“一校一品”建设、教育信息化、教研与培训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研究了下一阶段理县试验区建设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我县创建先行实验区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详细汇报。

本次汇报交流座谈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提振了先行实验区建设的信心,加快了实验区建设步伐。

据了解,2017年9月12日,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首个“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在理县授牌。近3年来,国家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通过开展教师培训、实施质量检测、组织对口帮扶、捐赠远程教学等措施,在理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民族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实验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