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王世伟率理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丽水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3日至9月5日,王世伟率理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入浙江省丽水市开展考察学习。松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陪同考察。县领导葛永兰、郑子强、程继军、刘鲲参加考察学习。


在考察中,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丽水蓝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丽水山耕旅游商品体验中心、四都乡西坑村、陈家铺村、新兴镇大木山骑行茶园、赤寿乡界首历史文化村落、下阳村等地,详细了解了生态精品农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旅游、历史文化村落保护等工作情况。

在丽水蓝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市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丽水山耕旅游地商品体验中心,代表团通过走访、参加座谈会形式,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丽水山耕”区域品牌的详细介绍。王世伟表示,此次考察颇受启发。我县受地区海拔优势,农业产品品质较高,但农业品牌打造上较为薄弱。商品体验中心里琳琅满目的“丽水山耕”品牌产品与区域旅游无缝对接,既发挥了优势,也培育出了适合发展的运营模式。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对我县在农业产品品牌培育及运营经验上给予了有效指导和方向引领。


走进“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最美乡镇四都乡,优美的生态环境,干净整洁的村道,精致迷人的村景和风格鲜明的民宿,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世伟指出,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发源地。丽水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路,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此次丽水之行,实地感受了丽水坚定践行“两山”理论的丰富经验和典型做法,我们要将丽水民宿发展不仅注重特色,更加注重内涵和细节的建设理念带回理县,加以学习和运用。


随后,代表团一行走进新兴镇大木山骑行茶园、赤寿乡界首历史文化村落、下阳村等地观摩学习,听取了松阳县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城乡规划、古村落文化保护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汇聚传统文化的古村落、天然氧吧的万亩茶园等,给考察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近年来,松阳县以古村落保护利用为突破口,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出发点,坚持开发与保护并举,深入实施生态旅游战略,推动民宿业战略性崛起,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推进“田园松阳”建设。

王世伟指出,松阳县结合县情实际,注重传统文化融入和内涵提升,将传统和现代有机融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做法和思路,发挥了环境优美、发展协调、社会和谐等优势,实现了村民富和村庄美的目标,其思路、政策、措施、机制等对我县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王世伟要求,考察组成员要积极学习借鉴松阳县的经验和做法,尽快研究出台符合理县实际情况的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为理县创建“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示范地”,成为成渝都市人群的休闲度假地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