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县级领导深入学校慰问教师

发布时间:2020-09-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到理县中学、米亚罗镇小学、薛城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在理县中学,县委书记依当措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节日的祝福,并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精心育人、辛勤耕耘,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为我县教育质量不断提升默默奉献、勤奋工作。教师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甘为人梯、甘当烛炬,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当好学生健康成才的人生灯塔和引路人。希望教师们能成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表率和榜样,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为和谐社会发展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依当措表示,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教育短板。同时,加大对优秀教师的政策倾斜力度,大力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在米亚罗九年一贯制学校,依当措与广大教育工作者亲切交谈,了解教师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下一步工作计划。依当措指出:米亚罗镇是我县较为偏远的乡镇之一,大家克服了高海拔、地区边远、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缺氧不缺精神,积极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依当措认为,教育的目的就是教书育人,引导学生做更好的自己。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能只当教书匠,要当大先生”。要用心用情对待每一名学生,做学生们的人生灯塔。要抓好学生德智体美劳,抓出特点特色,从小培养学生树立家园情怀和民族情怀的意识,爱护家园,传承好藏羌民族文化。


 座谈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从事教育事业的历程、感想和收获,并就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自己意见建议。

 在薛城中小学,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实地调研了薛城中学下一步项目规划情况。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不断完善学校软硬件设施配套,优化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王世伟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发展势头良好,学校管理规范到位,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作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要提升民族教育发展水平,实现民族教育优质发展,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学校进一步开拓创新,强化学校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人才,为理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期间,县级领导在所联系学校举办了以“坚定制度自信在奋斗中绽放人生华彩”为主题的思政讲座。




    讲座中,县级领导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广大教育工作者从“中国速度”真切体会到了制度自信;从“最美逆行”充分感受到了制度自信;从“大国担当”深刻领略到了制度自信。同时,向广大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把握好理想信念,培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四是有强烈的责任担当,做新时代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五是加强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9月9日召开的“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共话理县教育发展”教师节座谈会上,部分退休老领导、老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和校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民族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建设等工作建言献策,共话理县教育美好明天。


会议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危中寻机,坚定信心,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建设。希望全县教育系统集聚合力,继续发挥好爱岗敬业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建设幸福美丽小康理县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分管教育领导,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编办、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系统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学校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