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双节”长假圆满收官 理县实现“双丰收”

发布时间:2020-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随着理县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的打响擦亮,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多元的旅游文化和美味的藏羌美食深深吸引着八方游客。


民俗活动有玩头

双节假期,毕棚沟景区、桃坪羌寨、甘堡藏寨等景区景点推出了锅庄演出、羊皮鼓舞等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让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同时还有不少游客参与其中,让游客体验了藏羌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重庆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理县了,理县是藏羌民族的集聚区,有浓厚的藏羌文化底蕴,平时在城市待惯了,趁着这次长假带着妻子和孩子一块再来感受理县的民族风情。


冷门景点有玩点

在双节前夕,理县对县城照明进行了重新布局和规划,经过数月的优化升级,城区夜间亮化工程在双节期间亮相,又为理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游玩了一天后,刚入住县城酒店的胡女士激动的说道,“没想到第一次到理县,白天可以看到自然风光,晚上还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城市夜景,真是不虚此行。”

双节期间,游客们除了到毕棚沟、桃坪羌寨等景区打卡外,增头羌寨、木卡藏寨、高桥沟等景点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游玩,尽情感受理县全域旅游的魅力。

特色民宿受热捧

上孟乡日波村一直以来都是背包客和驴友们的大本营,除了基本的农作之外,家家户户还靠着当地的旅游资源走上了旅游接待的发展路子。一排排错落有致、别具风格的藏式民居,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靓丽。屋内独具特色的房间、幽静舒适的小院、完备齐全的生活设施,为入住的游客们提供了家一般的舒适环境。

来自成都的李大姐告诉记者,她一家入住的民宿不管是布置、装修,还是菜品都非常具有当地特色,以后还会到这里游玩。

近年来,随着乡村民宿的蓬勃兴起,理县在不断提升旅游民宿文化内涵的同时,继续开发民宿创意产品,实现多元业态经营。目前,理县已拥有民宿、乡村酒店1200余家,床位达2.6万余张。


农特产品受亲睐

“双节”是理县红脆李、核桃等农特产品上市的季节,在各大农特产品销售点,各类应季水果琳琅满目,前来选购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在众多的水果中,最受广大游客喜爱的便是红脆李,以其果粒大、口感清甜,加之无公害种植,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这个李子脆甜,又新鲜,我们准备多买一些,让亲戚朋友都尝尝味道”成都的王大姐说。

除应季水果外,羌绣、藏织等手工类产品也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花儿纳吉合作社负责人李小庆告诉记者,中秋国庆期间,合作社的绣织产品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藏羌感恩娃娃”产品更是供不应求,不少游客还留下了订金,专门定制绣织产品。


防疫发展有准备

为确保游客能在理县安心、放心游玩,理县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景区经营发展,力争防控、纳客两不误。

在各景区入口,工作人员提示游客佩戴好口罩,并仔细检查身份证和个人健康码,同时对每位游客进行体温测量。据介绍,理县还在各景区推行门票预约制,严格执行限流人数管控,将疫情防控和景区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据毕棚沟景区副总经理刘继呈介绍:毕棚沟景区严格按照各项决策部署,通过网上分时预约门票、限制游客人次等方式,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交警在岗保安全

“双节”期间,到理县旅游的客流、车流急剧增加,加之受降雨影响,理县薛城、米亚罗等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泥石流和垮方灾害,致使交通多次阻断。

为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早部署,组织民辅警全员上岗,按照远端分流、及时疏导的原则,力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据薛城交警中队中队长钟锐介绍,双节期间,薛城中队民辅警坚守岗位,按照各项要求,在做好交通疏导、远端分流的同时,对过往车辆及时进行交通安全提醒,确保游客的出行安全。

据统计,“双节”八天,理县共接待游客49.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943.81万元,全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