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金天强深入各乡镇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0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到通化乡、甘堡乡、朴头镇,就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基层党建、全域旅游等工作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县委副书记郑子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县政协副主席夏朝骏参加调研指导。


调研中,金天强一行先后来到通化乡、甘堡乡、朴头镇,每到一个乡镇,金天强都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乡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职工、辖区派出所以及卫生院汇报。


在通化乡,金天强对该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他指出:通化乡党委政府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推进工作中有思路、有办法、有特色、有亮点、有措施,更有行动,做到了发展定位准确、工作思路清晰、机关管理规范、任务措施实在,推进工作有力。金天强要求:通化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大胆去想、大胆去干、大胆去闯,在现有基础上深入挖掘、梳理、思考,进一步精准发展定位,全面实现促农增收和富民兴家的目标。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以制度办事,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理出重点任务,乡镇工作千头万绪,要学会“弹钢琴”,统筹兼顾抓重点,突破难点和重点,分清主次,按轻重缓急有序推进工作。要进一步理好机关事务,要带头作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执行和落实好相关制度规定。同时,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管理干部职工,加大对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力度。


在甘堡乡,金天强要求:乡党委政府要抓班子、带队伍,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队伍建设,与辖区站所一道,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抓发展、推项目,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加大与县级部门沟通对接力度,积极包装、争取项目,促使项目落实落地。要抓民生、聚民心,落实好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民生小事,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抓管理、强规范,加强对机关、村组干部的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在朴头镇,金天强要求:朴头镇党委政府要高起点抓旅游发展,立足镇情实际,认真谋划储备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促提升,不断提升旅游档次,实现旅游富民和产业兴乡。要高标准抓乡村振兴,充分利用毕棚沟景区知名度的优势,完善功能配套设施,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深度挖掘“旅游+”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旅游强乡。要高规格抓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中要进一步规范程序,严把质量关口,加大项目推进力度,高标准、高品质抓好项目建设,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还要主动向上对接,积极筹备谋划项目。要高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强外来人员摸排管控,常态化精准防控。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属事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电力线路隐患排查、护林防火宣传,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加强地灾隐患点排危、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落实专人24小时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加大对景区道路、国省干道等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期间,金天强一行还到理县原乡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