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建设监测智慧云平台、助力理县环境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20-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目前,生态文明建设和互联网正在融合发展,为构建理县生态环境的动态监测网络,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可比性,实现生态环境数据开放共享,近日,生态环境局组织实施完成了理县污染源环境智能监管平台建设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在(下孟工业集中区四川长化宏光盐化工有限公司安装氯气在线监测设备两套,视频监控两套;四川协鑫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安装空气微站2套,主要监测指标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视频监控2套;四川省宏昌晶体有限公司安装空气微站1套,主要监测指标包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视频监控1套)。在理县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安装远程操控平台一套,能够实时查阅污染源监测数据及污染物排放视频。

通过项目的实施,有效的从多方面对污染源的整体排放情况进行精确监管,同时将各部门监测数据汇集整合,加大数据体系对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的支撑,对县域生态环境要素的监测覆盖范围、监测指标、布网密度、监测方法等方面进行统一评价,有力助推理县生态文明建设,对理县践行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先行地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