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理县全力做好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国道317线K231+380-530段(古尔沟镇沙坝村直理组)发生地质灾害,该滑坡为推移式土质滑坡,主滑方向约68°,滑坡变形特征明显,边界清晰,整体呈圈椅状,纵向长约130m,横向宽度约100~180m,面积约16700平方米,推测滑体厚度5~16m,平均厚度约13m灾情发生后严重影响了进出州车辆、人员安该滑坡体直接给道路下方的沙坝村村民造成生命财产威胁。

    一是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副州长丁明忠实地查看国道317线K231—620米地质灾害点应急处置情况,前往避险安置点看望避险转移群众,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地灾险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



    书记金天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靠前指挥应急抢险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加强排险、科学管控、确保安全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交通管制措施,密切监测,掌控险情,安全疏散、转移当地村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强部署抓落实。成立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应急指挥部,下设多个工作组,庚即召开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灾害点应急处置措施并制定了、避险转移安置群众方案和处置预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分流、管制 保畅通。

受灾害点影响,国道317线小丘地处路段不能满足车辆通行条件,交警部门及时上报情况,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县交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对坡体变形沉降情况的监测预警,及时疏散滞留群众。



四是紧急转移保安全。

监测发现险情后,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应急指挥部先后5次召开应急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应急处置、车辆管控、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对山脚下受威胁的36户134名村民进行紧急转移,并临时安置到村委会活动室,搭起临时帐篷住。同时,转移汶马高速施工队伍临时居住的55名人员至安全地带。


五是“五有”保障暖人心。

如何让转移安置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有通讯...相关部门及时行动、通力协作、强化保障,为36户,134名群众发放了45顶帐篷,36架钢架床,1000斤米、面、油,150床棉被,100件羽绒服及其他生活必需品;电信公司立即派出专业抢险队对通讯安全隐患点进行及时抢修。


大山脚下的沙坝村村委会,一排排临时搭建起的避险安置帐篷灯火通明。帐篷内,村民们围坐一起,热闹聊天。安置点现在有水,有电,有吃的有住的,非常方便。”59岁的避险安置村民赵正林说,这得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还给我们转移安置的村民送来了棉被和棉衣,晚上也不怕冷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