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12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中心组成员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金天强就相关会议精神作出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十三五”成就的基础上,描绘了“十四五”宏伟蓝图和擘画了2035年美好愿景,明确提出了一个战略目标、一个主题、一个战略任务、五个坚持原则,确立了六个新发展目标,对十二个重点领域的思路和工作作了系统安排,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怎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号角。


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在全面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指出了“五期叠加”的阶段性特征,明确了“十个必须”的治藏方略,突出表现了“五个首次”的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委召开涉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了近年来我省涉藏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对涉藏州县作出了“五个地区”的判断,要求把握好稳定和发展、局部和整体、守正和创新“三对关系”,并对具体做好涉藏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

省委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以及取得了“十个方面”的显著成就,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提出了二〇三五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金天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对标看齐,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引向深入。

金天强要求,一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以学促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多形式,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要把学习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培训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培训学习。二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深入分管单位、联系乡镇开展会议精神宣讲,并督促分管单位、联系乡镇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和省州属企事业单位要在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宣讲,结合党日活动和“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寺庙,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县委宣讲团要带头抓好会议精神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说发展、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政策,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标语,统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以推出访谈、开设专栏、开展采访等形式,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主动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完善县委十一次全会筹备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充实完善工作专班力量,高质量起草完成相关文稿,积极做好听取建议、征求意见等工作,精心组织、紧密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大会圆满召开。要认真研究国家、省委和州委的政策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快十四五规划纲要和规划建议及13个专项规划起草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就当前工作,金天强要求,一要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深入、彻底排查、及时精准把控防疫工作;二要严防死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野外用火;三要坚持不懈抓好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群众安全安心生活环境;四要高度重视抓好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作,落实好防灾、避灾、减灾、救灾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守住底线,全力保障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全力以赴抓好2021年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主动作为;六要全员行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我县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七要用心用情抓好群众温暖安全过冬工作,特别是地灾安置的群众,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救助政策全面到位;八要认真负责抓好年度总结谋划工作,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认真谋划好2021年工作;九要时时集中精力抓好年度目标考核工作,查漏补缺、强化督查,确保资料不漏项、目标有任务、工作有亮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终目标考核任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世伟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方位开展学习,切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用好;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对标务实、统筹谋划,紧密结合我县各项工作和未来发展需要实际,深研细读,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理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杨玉峰、余宁、索朗永忠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