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尼玛木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陈福生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刘坪杨克宁谷运龙李为国吴立岩到会祝贺


协商议政共绘新蓝图,凝心聚力同创新辉煌。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马尔康开幕。在团结民主奋进的气氛中,来自全州各族各界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团结一心,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阿坝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大会应到委员268人,实到委员242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州政协主席尼玛木,州政协副主席秦开金、陈福生、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龙刚、王生、洪秀英、刘云健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秦开金主持。

州委书记刘坪,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谷运龙,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为国,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尼玛木、秦开金、陈福生、达扎·尕让托布旦拉西降措、龙刚、王生。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尼玛木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特殊之年,也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阿坝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界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勇于担当尽责,超常努力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州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阿坝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阿坝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落实上述总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工作、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二要汇聚各方合力,助推“十四五”规划强劲起步。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围绕中心、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出力实干,合力助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坚持双向发力,更好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把凝聚共识融于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视察考察、调查研究、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履职活动,深入贯彻省政协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州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非党委员等制度,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和“爱国爱教爱家乡”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系,强化团结联谊和对外交往,不断壮大助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外部支持力量。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专门委员会建设以及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总结本届政协履职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陈福生代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四次会议以来,州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目标,集思广益谋思路,献计出力助发展,积极利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提案173件,经审查,撤销2件、不予立案1件、内容相同或相近的6件合并为3件,立案95件、转委员来信72件,立案率55%,提案办理和答复率均为100%,委员来信均得到了回复。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阿坝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副州级以上领导,州一级巡视员,阿坝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阿坝师院、阿坝职业学院的领导同志。

住州省政协委员,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