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开展第一批次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抓紧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州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统一调配至我县重点人群的第一批次150支新冠疫苗于1月6日安全运达理县疾控中心。1月7日,理县全面启动第一批次重点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本轮接种设置理县疾控中心1个接种点。接种区域涵盖等候区、预检登记、系统登记审核、疫苗接种、留观、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发放等,截止目前,第一批重点人群(物流、快递、冷链食品等)疫苗接种共计150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现场进行接种。整个接种过程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健康咨询、接种禁忌核查、知情告知、信息登记等,接种完成后,所有接种人员将统一在观察区留观半小时,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下一步,随着疫苗产量逐步提高,结合省、州指挥部统一调配,我县将分批次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