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6日理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理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县委书记金天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莫尚华,副县长熊伟共同为理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金天强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理县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深化扶贫改革、强化帮扶举措、创新扶贫模式,探索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取得了一系列脱贫攻坚实效,提前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步入了全面建设小康阶段,这离不开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他强调,要深化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面对“十三五收官和四五”开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各项衔接,还需要大家继续努力、接续奋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理县乡村振兴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要统筹好、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并按照乡村振兴的五大要求、五大目标、五大振兴,一项一项、一件一件抓落实、见实效。

在随后召开的理县乡村振兴局干部大会上,金天强对理县乡村振兴局新调整任用的同志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理县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在扶贫工作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理县乡村振兴局新组建的领导班子以及全体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希望,理县乡村振兴局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新职责、担当新使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顺势而上、接续奋斗,做到忠诚、为民、担当、团结、干事,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创理县乡村振兴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天强要求一、新班子要有新形象。新任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职工要展现新形象和新作风,树立好“振兴干部”形象,进一步理顺机构、制度机制、工作思路,有序对接相关工作,带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乡村振兴工作。二、新事业要有新发展。要抓衔接、抓推动、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举措,切实发挥好乡村振兴部门的职能作用,统筹好、协调好、督促好、安排好、推动好、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衔接、实现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三、新征程要有新成效。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张蓝图绘到底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要按照既定目标思路推动工作,切实做到班子团结、队伍优化,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工作、事业、干部取得进步,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在理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科农水局负责人,县乡村振兴局新老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