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6日,理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研判形势、通报情况、调度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委书记金天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上孟乡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乡镇督促指导工作的联系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派出所、卫生院负责同志在各乡镇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落实有力,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全面推动防控工作升级。纵观全县形势,要清醒认识在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挑战和压力,更需要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扛起理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近期部分地区出现了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全县上下付出艰苦努力取得持续向好的防疫形势。二是突出关键重点抓落实零疫情就是我们底线,“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就是我们的任务。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的管控,加强单位、村(社区)卡点设置,严格做好卡点查验工作,严防严控、仔细筛查、认真监测,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相互监督,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管控,紧盯“有中高风险地区居住史和旅游史、与疫情较重地人员有密切接触史、与确诊和疑似病人有接触史”等群体,严密做好排查,严格落实好留观的各项措施,严禁相关人员外出流动,同时要强化关心服务;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管控,加强对景区、酒店排查,全面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理人员情况,分门别类采取人员管控措施,逐一盯对落实三是明确职责任务抓落实各县级领导要按照部署要求,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落实好各自牵头工作,并督促分管部门、联系乡镇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真正沉下去、教方法、抓落实各部门要在领导小组指挥下协同开展工作,密切协作、整体联动,确保防控工作有序衔接、不留死角;要继续抓实疫情监测、排查和报告,适时研判疫情动态,指导相关单位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配强检测点力量切实加强筛查乡镇、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农村返乡和外来人口排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组织到位、防控到位、保障到位、宣传到位、监管到位,扎紧网格管理的严密网络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切实加强上下、左右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责任不落单、工作不空档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越是关键时候,大家越要打起精神,统筹有力、科学有效、稳妥有序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零疫情的底线。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黄强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刘坪讲话要求;听取了米亚罗镇、古尔沟镇、朴头镇、杂谷脑镇、甘堡乡、蒲溪乡、薛城镇、上孟乡、下孟乡、通化乡、桃坪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