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督导相关工作并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0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带队到部分乡镇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重点项目推进、地灾隐患点治理等情况,并开展巡河检查工作。县政协二级巡视员王勇,县委常委、副县长封有财,副县长田庆稷,县政协副主席甘先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天强一行先后深入朴头镇、米亚罗镇和薛城镇等地,调研督导汶马高速弃渣场、沿线河道、电站等环保问题整改情况,实地察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并要求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在朴头镇一颗印二级电站督导调研时,金天强仔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生态流量管控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因地制宜,灵活制定下泄工程措施和监控措施,相关主管部门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考核管理制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河流生态环境良好。同时,要及时排查电站、大坝、机房等地安全隐患,积极整治,确保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巡河检查中,金天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强化生态底线思维,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抓实抓好。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河道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推进河滩清洁、河道清淤工作,加快生态修复。


在督导调研汶马高速弃渣场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时,金天强一行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金天强要求,要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彻底,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执法监管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完善配套设施,加强质量管理, 确保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全面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认真评估地质灾害隐患点安全风险,制定有力整改和防控措施,提前防范,有效降低各类地质灾害安全风险。


薛城镇薛桃果业园区,金天强一行实地察看了园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科学优化园区功能布局,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要积极创新、拓宽思路,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争取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实现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