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关于群众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成效、分析问题、增添举措,全力推动我县群众工作走深走细走实。9月26日,理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雍军主持会议。


会上,金天强围绕“抓实群众工作做实群众工作务实群众工作压实群众工作靠实群众工作”,进一步抓好“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提出工作要求。

金天强指出,自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11名县委常委任乡镇党委第一书记、35名县级干部包乡、79个县级部门联村、2973名党员干部与10012户群众结对,持续深化“干在一线、干群一心”等活动,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扶贫帮困、法治教育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了汶马高速遗留问题等系列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在与群众常来常往、常联常亲中融洽了感情、密切了关系,共同打赢了脱贫攻坚、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系列硬仗,形成了干群齐心、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

金天强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群众观点、坚守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以爱民之举担为政之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在手上,务实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落到实处。


金天强要求:

要提高站位抓实群众工作。全县上下务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坚定贯彻中央、省、州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着力推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向纵深推进发展。

要满怀深情做实群众工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对照自省,既要“”入群众,又要“”入群众,更要“”入群众,真正把群众当成家人,把群众的事当成家事,把群众工作当成家业,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作为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过程,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要讲究方法务实群众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既要尊重和依靠群众、又要管理和服务群众,既要采取教育引导等办法,也要用好行政法律等手段,切实把尊重群众与管理群众、教育群众与服务群众、依靠群众与凝聚群众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走入“寻常百姓”、主动融入“普通群众”、主动过问“家长里短”,真心实意和群众交朋友、攀亲戚,切切实实和群众打成一片、融在一起,把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要坚持做到“一户一结对一月一主题一村一台账一户一方案一人一对策”五个一工作。 

带着责任压实群众工作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基层治理更加深入、基层政权更加巩固

健全制度靠实群众工作各办公室要对照下发办法,建立完善走访联系、宣传教育、服务管理、组织发动、解决诉求等闭环机制,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推进群众工作。

要完善联席会商机制。建立定期联席会商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矛盾突出的关键问题,对办结问题及时进行销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要完善督导考评机制。把“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考核评价,纳入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要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在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对联系对象情况不清、动态不明,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联系帮扶部门和干部责任;要完善宣传引导机制。突出主题主线,把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出来、运用起来、推广出去,切实发挥典型引路、典型示范、典型带动作用,努力开创“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新局面。

会上,传达了阿坝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领导小组第4次全体会议精神;县联户联情办公室、联寺联僧办公室、“法律七进”办公室、县总工会、县教育局、米亚罗镇党委分别就“联户联情”“联寺联僧”和“法律政策七进”作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明平、县政协主席郑子强、县人大二级巡视员葛永兰、县政协二级巡视员王勇,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1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在各乡镇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