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主持召开中秋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19日,县委书记金天强主持召开中秋小长假工作视频调度会,并以视频会形式看望慰问在岗值班人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通过视频调度听取了11个乡镇关于三防一安全、环保督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金天强在讲话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值班值守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金天强说,中秋节本是团圆节,是与家人团聚的传统佳节,大家为了一方平安稳定,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充分体现了全县各级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奉献精神。就当下重点工作,大家要如履薄冰绷紧弦,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紧盯“三防一安全”、环保督察、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态度,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金天强要求:

要全力抓好“三防一安全”工作

全县上下要始终提高警惕,做好抗大灾、防大汛的思想准备,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打赢“三防一安全”这场攻坚战。当前已进入防汛工作最关键时期,各乡镇要充分利用森林草原防灭火“十户联防”机制开展共防联防,建立起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自救的“十户联防”工作机制,认真抓好“三避让”,特别是要做好老弱病残、留守家庭、五保户等缺乏撤离能力和自救能力的重点对象提前转移。相关部门要强化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到户要做到及时快捷,并通过手机短信、电视电话、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畅通信息传递渠道,逐村、逐户、逐点夯实防汛监测预警责任,实现预警信息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监测,为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提供科学依据。

要扎实抓好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县级分管领导要全权统筹,继续按照1+1+5工作方案抓好问题整改,统筹好工作组力量,按照方案分工,确保责任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要扎实准备好理县生态环保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认真梳理问题,细化措施,抓实整改,思想上不能抱有一丝一毫放松。要做好环保督查动态信息报送工作,总结提炼理县做法,主动对接,对照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严格对照目标要求,加强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滑坡反弹。

要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大事,县级领导干部务必要慎之又慎、紧之又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扣紧责任链条,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强化督导检查,狠抓举措落地。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巩固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细化实化“三联三防三打”举措,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实现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森林草原生态资源“两个安全”。

要坚持不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

近期,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大家务必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负责的高度,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扎实做好对内对外、物资保障、排查管控等相关工作,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来理人员的排查检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分析研判,严格卡点管控,根据疫情形势,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各单位、各领域“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的督促指导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要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要加快进度,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督办,进一步完善“大督察”机制,建立自上而下落实机制、自下而上的反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定期开展督察反馈,加强督办结果运用。要严格问责,把强化问责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治理力度,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要切实抓好换届工作

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联系乡镇的县级干部要深入乡镇、下沉一线,统筹组织和协助指导各乡镇开展好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要高质量推动全会工作报告及决议、相关会议讲话稿材料起草和大会会务等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要求,依法依规做好人事安排、代表选举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换届选举圆满成功。要加强氛围营造和正面宣传工作,营造出迎接党代会、关注党代会、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及时查核处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和信访举报,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要全力抓好“双节”安全工作。

“双节”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重点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旅游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治理,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加强对全县食品药品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的规范管理,维护好理县天府旅游名县的金字招牌,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各乡镇要聚焦“三防一安全”,强化统筹协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着力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面扎实细致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准备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同时,应急信息要及时归口报送,严防信息“倒灌”。

要认真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和“两联一进”群众全覆盖工作。

基层治理非常重要非常关键,要随时抓、天天抓、年年抓。要做好社会治理,加强矛盾纠纷大排查,防范化解处理好相关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治理,通过培训等方式提能铸魂。同时,要沉到村级、社区党支部和党员干部中,深挖特色亮点,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共同推进藏羌党建走廊建设。

要全力推进年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全县上下要全面对照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把工作压实到人头,把工作一件一件,一项一项推进,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用事实说话,用成效说话。同时,要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具体措施上全面进行落实。

在家的副县级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