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出席理县离退休老干部庆重阳茶叙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金秋盛事,岁岁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12日,我县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庆重阳活动。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明平,县政协主席郑子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玉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莫尚华与驻县离退休老干部们欢聚一堂。


在庆重阳茶叙会上,金天强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全县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详细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县的发展变化和取得成绩,充分肯定了老领导、老同志在全县奋力发展过程中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并对老干部老同志们提出希望。

希望大家退休不褪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体现政治强、觉悟高、党性好的政治优势,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凝聚发展共识,带头支持理县发展,带头与县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希望大家退休不退岗。用好用活经验资源、人脉资源、渠道资源,积极支持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宣讲党的政策、宣讲理县变化、宣讲主流声音,引导群众、释疑解惑、凝聚共识。

希望大家退休不退志。认真学习中央、省、州系列全会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思想、指导实践,多为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有用之策、谋实用之法、提管用之举。

金天强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老干部离休费保障、医药费保障、财政支持等机制,全心全意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精神需求、文化需求,让大家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宿感、身份上有认同感。

    当天,金天强一行还到县福利院、百岁老人苏玉珍和老党员饶光秀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在县福利院,金天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落实好养老机构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


在百岁老人苏玉珍和老党员饶光秀家中,金天强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日常护理等情况,并为两位老年人送上了“健康礼包”以及《理县故事》和民法典等书籍。在与百岁老人苏玉珍的交谈中得知,老人住房周围存在一处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的情况后,金天强实地查看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就地灾治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治理措施,坚决消除一切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住房安全的风险因素。临走前,金天强还叮嘱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相关部门要不断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