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吉祥先锋禁毒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5日,理县“吉祥先锋禁毒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雍军,副县长、公安局长泽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吉祥先锋·禁毒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旨在坚定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禁毒工作决策部署,总结阶段成效、研判当前形势、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专项整治第二个阶段相关工作,推动我县“吉祥先锋·禁毒行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细走实,确保如期实现“黄牌摘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禁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毒情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形成党委政府领导、禁毒办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如期“摘帽”。

二要强化教育引导,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各成员单位要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纳入职工大会学习内容;各乡镇要把村两委班子纳入学习范围,提供坚定禁毒、坚决抵毒的组织保障,树牢坚实的禁毒屏障,有力抓好禁毒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结合我县实情,“全民禁毒预防教育”“禁毒集中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电视、“两微一端”、宣传手册、以案说法讲座等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国家禁毒政策和毒品的严重危害,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宣传禁毒、关注禁毒、参与禁毒,不断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要深入排查管控,不给毒品留任何滋生空间。乡镇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吸毒人员管理机制,摸清本辖区吸贩毒人员底数,建立吸贩毒人员档案,对全县在册社会吸毒人员和社区康复和社区戒毒人员开展拉网式再清查,做到“动知轨迹、行知去向、防患于未然”。同时要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联系县级部门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各种场所、出租屋、厂矿、山林等进行拉网式清查,尤其对辖区养殖场、出租房、废弃的老屋、农庄、厂棚等逐一清查,最大限度地挤压制毒犯罪空间。


    四要加大打击力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禁毒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公安战线的专业人员必须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始终保持“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严打高压的态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面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公安禁毒部门要把打击毒品犯罪作为第一要务,加大专项整治、公开查缉和打击零包贩毒的工作力度,全力遏制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要加大对全县公共娱乐场所,特别是宾馆、饭店、网吧等重点区域的明查暗访,全面清理整顿,严厉打击娱乐场所内的吸贩毒分子;要充分发挥卡点作用,采取公开查缉、卡点堵截、“毒驾”临检等方式,全力做好日常化查毒工作,切断毒品流通渠道;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广辟情报信息收集渠道,及时发现和精准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活动。

    五要压实工作责任,务实推动禁毒工作取得实效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确保每项整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真正担负起禁毒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始终把禁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做到亲自管、亲自抓,同时对标对表,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做到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切实形成对涉毒犯罪的打击合力。

会议强调,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好禁毒工作意义重大。打好禁毒专项整治战役,摘掉“黄牌预警”的帽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下定决心、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深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奋力实现“黄牌预警摘帽”的工作目标,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措施,努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确保理县人民安康乐业、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通报了“吉祥先锋禁毒行动”专项整治第一次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吉祥先锋禁毒行动”专项整治第二阶段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派出所负责人在各乡镇设置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