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四川省老科协川西片区第一次联席会在理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9日,四川省老科协川西片区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理县召开。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陶智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州老科协会长郝士昌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金天强致辞,州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勒乌戈介绍了阿坝州科协工作。


陶智全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老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大家要充分认识老科协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激发老科技工作者活力,切实树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四大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建好老科协,让老专家和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高度重视老科协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断吸收新会员,切实建立一支能吃苦、能无私奉献、能积极工作的老科技工作者队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郝士昌表示,阿坝州老科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紧密结合我州老科协工作实际,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团结引领全州老科技工作者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为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天强在致辞中代表理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金天强表示,近年来,在省州的坚强领导下,理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各级科技工作者砥砺奋进、接续奋战,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理县将切实发挥科技组织和老科技工作者作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弘扬老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让科学技术更多地惠及藏羌群众,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勒乌戈表示,下一步,州科协将一如既往地落实中央、省关于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要求,大力支持和推动老科协事业创新发展,努力从各方面为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条件,热情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让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研、老有所乐。

会上,攀枝花市、甘孜州、凉山州、阿坝州老科协共同签订《川西片区老科协加强横向联系协作协议书》并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余宁及攀枝花、甘孜州、凉山州、广安市、遂宁市、绵阳市等市州的老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