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为“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选调生示范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5日,县委书记金天强赴郫都区农科村培训基地,为“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的选调生示范培训班”专题授课,课程以《扎根基层守初心,实干笃行绽芳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主题开展。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奉贤区等9区,甘孜州泸定县、雅江县等16县,阿坝州13县(市)共100名基层选调生现场聆听授课。


授课中,金天强以“扎根基层守初心 实干笃行绽芳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题目,从弄清楚选调工作是什么、弄清楚选调工作怎么干、弄清楚选调生要干什么等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年轻干部们作了精彩授课。

就做好选调工作,金天强指出,一是创造条件早压担子。要把选调生放到基层一线中锻炼,放到重点工作中历练;二是搭建平台敢给位子。要健全用人机制,灵活用人方法,要拓展用人平台;三是营造环境扶好梯子。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工作环境,按照“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关怀”要求,严格落实待遇激励保障和体检、休假等制度,建好“选调生”之家,帮助大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工作。四是强化管理引正路子。强化思想教育、日常管理、精准考核等,定期全面考核选调生的德、能、勤、绩、廉,加强对思想政治、组织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监管。

金天强强调,选调生要努力在“七个方面”做到不年轻。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对党的忠诚度”上做到不年轻;二要践行为民宗旨,在“对群众深厚感情”上做到不年轻;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上做到不年轻;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坚守原则底线”上做到不年轻;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在“坚守廉政底线”上做到不年轻;六要坚持勤学苦练,在“提升能力本领”上做到不年轻;七要保持政治定力,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上做到不年轻。


    金天强还寄语全体学员三句话,一要牢记选择,一生忠诚,无怨无悔。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用忠诚铸就选调生的响亮品牌和光辉形象;二要牢记责任,一生奉献,终身无憾。既然接受了“选调生”这份责任,就要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用青春热血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三要牢记健康,一生走好,珍爱自己。在基层一线奋斗人生,走好每一步,珍惜每一刻,用成功和幸福诠释选调生的不懈追求。

在三个多小时的授课当中,金天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到基层工作后,如何在感情上、行动上、作风上,融入基层、融入地方、融入群众,帮助大家理清思路、少走弯路,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干部成长精神大餐。

在聆听授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不仅高起点、高站位,还紧贴实际,很接地气,为今后更好开展基层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服务工作经验,让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