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县委书记金天强到古尔沟、米亚罗等乡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17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到古尔沟、米亚罗等乡镇,就国道317线K231+620米处(古尔沟镇小丘地)路基沉陷路段处置工作和米亚罗镇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蒋明平、雍军、左红卫、封有财、田庆稷、泽周、马治国及县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金天强来到国道317线K231+620米处(古尔沟镇小丘地)实地查看了路基沉陷处地形地势、地质构造、隐患灾情发展态势,现场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和相关企业、专家的情况汇报,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金天强指出,国道317线K231+620米处(古尔沟镇小丘地)路段地质灾害频发、高发,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威胁。金天强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地质灾害监测,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镇村两级要密切关注,准确掌握路基沉陷发展态势,时刻做到心中有数、预警及时,做好群众疏散及核心区受威胁群众临时安置工作。杂谷脑水电公司要优化落实群众避险救灾安置和搬迁方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坚决果断彻底转移受威胁群众,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要按照地质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快修复治理工作进度,及时跟进永久性地质灾害点治理规划方案。

来到米亚罗镇猛古村,金天强一行查看了护林防火卡点、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情况,对生态环境核心保护区相关保护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金天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大对进沟人员的检查情况,加大协调督导力度,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要围绕森林资源监管、林地征占用、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等重点,强化护林员督查巡查,常态化开展巡查管护整治工作,严密组织开展日常巡护,对森林资源实现全覆盖巡护,并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