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20日,理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0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雍军主持会议。县领导杨玉峰、左红卫、彭瀚林、田庆稷、熊伟、马治国、刘鲲出席会议。


会上,金天强指出,近期,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严峻,特别是与四川相邻的陕西、甘肃、云南等省份相继出现确诊病例,省内遂宁市也出现了密接者,形势不容乐观。理县是进出州的重要交通枢纽,加之当前已进入秋冬旅游旺季,车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绷紧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迅速行动快起来,客观研判形势、查摆问题,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全力守护好一方净土、维护好一方安宁。

金天强要求:

一、思想认识绝不能疲

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斩断疫情输入渠道,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人员排查绝不能漏

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人员、相关地区有旅居史人员及外出务工、求学返县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源头管理,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

三、常态防控绝不能松

按照省、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对常态防控工作提出的要求,强化桃坪、米亚罗等防疫卡点,各类会议、展会、节庆、赛事等重大活动及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场所等关键环节的管控。同时,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做到“多病联防”;

四、应急准备绝不能虚

要备足口罩、消毒液、药品等常用防疫物资和正常生活所需物资。加强核酸采样和检测队伍建设,科学布点采样、规范采样流程,确保满足检测需求。进一步规范党校隔离点设置,备足隔离房间;

五、纪律要求绝不能软

要严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中工作落实不力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金天强还就森林草原防灭火、红叶温泉冰雪季筹备、党代会筹备、环保督察整改后续工作、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资金拨付和年度目标任务冲刺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