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杜文钲深入朴头镇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文钲深入朴头镇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县领导颜贵军、杨敏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杜文钲首先来到梭罗沟村防火卡点,详细了解护林制度、值班值守情况,他要求,要常态化、动态化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五级包保”等各项制度,加强防火卡点值班值守,严禁外来火源进山入林,强化防火卡点和护林员作用发挥;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让防火意识根植于群众心中。


在理小路二标段施工现场,杜文钲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科学调节工期,加快工程进度。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和宣传教育,以马尔康白湾乡火灾为反面教材,切实严管火源,保持警钟长鸣,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安全施工;要对沿线景观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围绕建设“两个胜地”的目标要求,积极打造出极具特色、风光优美的网红路线。

在阳光情人谷、庄房村冰景观、朴头村文旅项目现场,杜文钲听取了当地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和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杜文钲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充足,保证群众“有病看、有药吃”;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严防医疗资源挤兑、群众盲目囤药等现象;要利用好各村资源,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做好旅游发展规划,以文化带动产业发展;要加强村集体资产专人专业管理,加快景区配套设施建设;要切实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提高防疫意识,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护游客和本地群众健康安全;要加大自然景观保护力度,推动理县自然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