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司法局助力防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急部署,成立以局一把手为组长,带班领导为副组长,值班干警、部分党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干警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县城或附件干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前返岗,投入到防控第一线。截止2月2日,县局提前返岗干警9名,全局在岗干警17人。 

二是抓好舆论引导注重宣传,为疫情防控营造稳定环境。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非接触式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布卫生防控知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3条;利用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和载体积发布或转发各类宣传信息500余条,极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不聚会、不聚餐,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实行社区矫正人员“微报告”制。各基层司法所利用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功能,对社区矫正人员不定时定位督查去向动态,确保对社区矫正人员管控到位。

三是落细落实从优待警,严格值班值守。为确保值班干警安全,采购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个,并及时送到一线干警手中。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专人及时上报各类报表。

截止2月2日,县局组织干警50余人次深入11个乡镇走访群众300余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余份,督察走访防疫卡点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