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感染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召开专题会议2次,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安排部署;成立理县林业和草原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理县林业和草原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理县重大陆生野生动物疫情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报告制度,坚持工作开展情况实时、归口报告制度,坚持在岗人员上下班签到制度,确保值班人员不脱岗、不漏岗,保障通信、政令畅通。

二是加强繁育场所管控。深入县域内养殖陆生野生动物的5个专合社和2个林麝养殖场进行严格排查管控,防控隔离人工繁育场所7个,开展养殖场所病菌消杀灭;签订疫情期间不对外转运、扩散、售卖、出租所饲养的野生动物承诺书7份,贴出实施疫情防控临时隔离告示7份,对相关野生动物制品进行封存。要求7家企业建好员工管理信息台账,掌握员工去向、活动轨迹,并承诺自己报备的情况属实,严禁瞒报、谎报。

三是做好野生动物保护。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理县向全县人民发出保护野生动物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倡议书,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做好县域的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是否有贩卖野生动物和及其制品的检查力度和排查;派出2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县内的3个农贸集贸市场、超市,7个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等进行督查。目前已暂停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等行政许可审批,市场无销售野生动物情况,餐饮店无售卖食用野生动物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