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严守防疫关,助力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各企业单位切实掌握员工流动情况,及时掌握缺勤人员健康状况。对所有来理县员工需所在地乡镇政府开具证明、所在地医疗机构出具健康证明,签订承诺书,排查活动轨迹,并居家14天。设立可疑症状报告电话,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员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及时报告县疾控中心,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是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各企业单位指派专人对工作和生活场所清洁消毒,做好进出人员登记管理;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

三是设立隔离观察区域。进一步落实好“四级联防”责任制,即部门、所属乡(镇)、用工单位、车间(班组)负责人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当员工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到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报县疾控中心,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安排员工就近就医。

四是落实个人防护。员工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去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养成勤洗手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

五是强化宣传教育。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此次进企业活动发放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疫情宣传小册子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