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0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单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预防为主,科学防治”的原则,制定《理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场监管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监管,全力保障县内粮油、蔬菜等物资储备和供应。

二是保障粮油供应。对经营户粮油储备进行全面摸底,经营户库存量充足。截止目前,全县已营业的粮油经营户现有米29.3余吨、面6.6余吨、食用油8.8余吨,鸡蛋、牛奶、调味品等生活用品充足。县内现有储备米2347吨、油19吨、冷冻猪肉13.2吨。

三是保障蔬菜供应。为保障防疫期间群众能购买新鲜蔬菜,理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为蔬菜经营户及大型超市提供便利,开具购买证明,保障经营户顺利进货。截至目前,全县在营业蔬菜经营户7家,货源充足,4家蔬菜经营户将新鲜蔬菜投入市场,后续按照需要持续进购蔬菜。

四是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要求经营户合法经营,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同时要求涉及生活必备品经营户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加大宣传,让群众了解不会出现物资短缺情况。1月24日至今,出动执法人员91人次,检查经营户260户次,暂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未接到相关投诉举报。目前,全县生活必需品物价稳定,市场秩序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