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创新举措-开启全域旅游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创新全域旅游政策措施。2019年通过招商引资,投资5.4亿元建设孟屯河谷风景区、古尔沟温泉小镇二期、毕棚沟游客中心、米亚罗红叶景区等项目。县级财政预算单列旅游发展专项基金1200万元。制定《理县推进人才振兴工程实施方案》,积极引进专业人才短期工作,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二是创新全域旅游公共服务。打造最美国道317线,总投资2600万新建标准化旅游厕所13座及附属基础设施,积极推行“所长制”,加强精细管理。汶马高速旅游服务区,精品旅游村寨硬化路实现全域串联。全省自然保护地厕所革命现场会在理县毕棚沟景区召开。

三是创新全域旅游扶贫富民。2019年全年实现旅游经营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主动攻破高半山区旅游发展难题,以浮云牧场为代表的精品民宿,开创了高半山旅游扶贫新模式。

四是创新全域旅游宣传营销。坚持把旅游纳入招商选资、节庆活动、地域推介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充分借助“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珠三角旅游营销,浙江、遂宁等平台加强宣传力度,“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体验藏羌风情”的营销口号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