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理县卫生健康局扎实做好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按照省、州要求,召开《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变通规定》培训会;设置专项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利用村级办公场所、农家大院、农家书屋、计生书角、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等场所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二是严格审核程序。乡镇、村两级严格按程序要求,通过本人申请、村级评议、镇级初审、县级复核确认“三级公示”的程序规范操作;通过询问本人、查看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做好新增奖特扶对象资格审核确认,确保所有计生奖特扶人群资料完整真实。

三是加强社会监督机制。严格遵循“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工作责任,严厉禁止在申报、审核过程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

2019年理县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748人、特别扶助32人、少生快富5户,兑现三项制度资金101.532万元;兑现2019年全县独生子女奖励金490人,兑现金额4.9985万元;兑现88个村(居)发药员工资21.12万元,兑现率100%;目前已完成2020年计划生育三项制度(奖扶119人、特扶11人、少生快富1703户)的申报、初审、复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